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招商小分队赴京对接清华紫荆资本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17:40:28  

  4月2日至4月3日,市投资促进局会同市工信局、市金控集团、滨海新城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赴北京对接清华紫荆资本。

  4月2日上午,招商小分队一行拜访了清华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国文先生,并就此行工作展开了座谈。李国文欢迎小分队一行,表示希望能与福州市建立常态化的项目沟通机制,紫荆资本愿意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针对福州市招引的项目需求,协助开展各类项目对接工作。

  在京期间,招商小分队一行与紫荆资本团队就基金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希望能够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共同发掘培育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以基金为媒,精准招商,争取我市在项目招引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背景资料] 紫荆资本及其发起设立的子基金已在全国投资了2000多家科技类企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投资企业库。2016年,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即与紫荆资本合作设立了福建海峡紫荆科学母基金,规模11亿元。目前,该母基金已发起设立了20支子基金,其中追远创投二期等11支注册在福州,规模达57.72亿元。基金重点投资互联网物联网、先进制造、大健康以及文化传媒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