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传达落实一季度 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16:43:49  

3月25日,市投促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传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在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落实举措,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到位。

一、认真贯彻,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宁书记,尤猛军市长在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工作面临的增速放慢问题和下行压力,认真悟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集中力量推动落地项目加快生效,全力引进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招商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二、明确重点,狠抓落实。要认真梳理各县(市)区重点推进的30亿以上重点招商项目,形成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运用市县区联动招商机制,确保逐项落实到位;要尽快提出“每个县(市)区至少落地2个以上50亿以上的制造业项目”的具体推进办法,依托“2019招商年”行动,补充制定考评办法、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合力抓产业招商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投促局将重点推动西门子APM亚太运营中心、海王药业、绿地香港控股公司地标性建筑、艾尔姆风机叶片制造、台湾高科技“达鑫产业园”、深兰科技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项目。

三、强化督查,提振精气神。围绕“作风年”“担当年”的主题,深入谋划招商落实工作,要明察、暗访相结合,针对2016年招商行动以来项目落地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核验,抓实招商实效;要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按需定制”的招商落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招商项目吸引力;要结合一线考核,大力宣传一批在抓工作、抓落实中充分体现招商干部“粘、韧、柔”三性精神的正面典型,同时严格通报一批在招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负面典型,形成明确导向,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招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