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赴福清市开展项目招商落地服务工作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15:53:36  

  2月26日,市投促局赴福清市开展调研活动,了解重点招商项目落地进展情况,探讨以商招商、联动招商的新方式,研究加快项目落地生效、深化产业链招商的新举措。

  位于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丰大冷冻水产品项目,用地约417亩,投资50亿元,规划建成集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冷库、产品交易和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食品交易中心,并逐步形成国际食品食材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2018年2月项目落地以来,福清市镇两级主动作为,合力攻坚,迅速做好项目审批、基础配套等落地服务工作;项目公司积极配合,节假日不停工、不停建,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海关办公楼、部分车间已封顶,预计将于2019年8月实现试运营。项目建设期间,福清市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次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协调解决建设问题,今年春节期间仍连续两天到工地一线慰问、察看,带动全市上下形成紧扣项目抓招商的良好氛围。

  落地于海口镇的福清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由亚琦集团投资建设。用地约700亩,投资32亿元,规划建设一座将智能化物流仓储、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品牌连锁MALL、总部办公、商贸综合体及相关配套等功能集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物流商贸创新园区。项目于2018年5月动工以来,已建成面积约有37万平方米,在建面积约5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已经预售完毕,二期正在预售中。

  调研过程中,市投促局与福清市商务局还就“2019招商年”工作进行座谈,谋划共同推动风电产业园、蓝色产业园、国际食品产业园、融侨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推进京东方上下游配套企业、金风科技、江苏中车、中铝瑞闽轻量化、森达充电桩等项目引进工作,依托坤彩科技、天辰耀隆、中景石化、友谊新材料等龙头企业,着力推动技术改造招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