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尔集团首个项目正式落户我市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0:15:48  

  经前期多次对接,福州市华侨基金与青岛海尔所属的海创汇于近日在福州自贸区设立了福州市华侨海创汇创业投资子基金,规模近亿元,这是我市与海尔集团洽谈的一揽子项目中的一个。该基金将根据我市产业引导方向,利用海尔全产业链的优势以及国家级创客中心和孵化器,为我市初创期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管理、商务咨询、供应链、全球市场渠道和物流等专业服务和全方位支持。通过共同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我市“双创”创业孵化链条,促进“双创”企业与海尔融合成长,增强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潜力和后劲。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海尔集团对接,在现有海创汇基金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助推日日顺创新中心、新能源配套生产基地、创客孵化基地和海尔福州物流园区等项目尽快落地福州。

  [背景资料]海创汇是海尔集团由“制造产品”向“孵化创客”转型的孵化平台,也是面向全球创业者开放的共享式创业平台,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解化器、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科技部、工信部将其作为大型企业创业创新的样板推荐。平台近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制造、TMT、医疗大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已在国内青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等9城市以及以色列、美国、芬兰、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