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10:05:32  

12月30日,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坚持”精神财富,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改革、坚持高质量赶超,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市长尤猛军对2019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大力推进“招商年”专项行动,持续改善我市营商环境。1月2日,市投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尤猛军市长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结合招商引资本职工作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一是全面领会系列讲话和会议精神。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王宁书记的具体要求和尤猛军市长对招商工作的具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头、砥砺前行,在招商引资一线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把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推动思想大解放和观念大转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清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项目质量不够好、落地速度不够快、招商思路不够宽、专业水平不够高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坚持质量驱动,在招商引资一线工作中摒弃传统、保守做法和思想,敢于破旧立新,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做法。

三是打开新时代招商引资新局面要坚持新旧动能转换,高度重视技术改造招商,大力推动一批高技术含量的技改项目落地,优化存量;要坚持龙头引领,大力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项目,深化产业链招商,做大增量;要强化区域统筹联动,落实“福南宁”区域协同招商和“县市区”联动招商,争当区域协同发展排头兵;要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全面落实“新开放领域”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大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的外商投资项目,推动我市利用外资局面不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