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旅游招商 系列推介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6:03:17  

 11月5日到11月10日,我局应邀参加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旅游招商系列推介活动,在广州、佛山、深圳共举办四场推介会,大力推广闽东北协作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闽东北协作区旅游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当地旅行商代表及主流媒体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1多样化互动展示,体验福州特色

     活动现场设置了“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互动展示区,展示了茉莉花茶、福州糖画互动、福州剪纸互动、精品旅游线路推介等,让现场的参会人员领略到不一样的福州旅游文化,更加深入的了解福州旅游。

    2、闽都文化趣味互动,掀起高潮

    推介活动设置了趣味互动环节,通过看视频猜风景、互动问答等形式,加深与会代表对福州的了解,并送出福州茉莉花茶。推介会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此外,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推介了福州特色旅游产品,还集中展示了福建闽东北协作区的资源优势,通过统一主题、统一营销、统一产品,对闽东北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包装推介,进一步提升闽东北协作区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共同推进协作区域旅游发展。

    3、注重故事分享,深度展示闽都魅力

    推介现场特邀嘉宾带来了一场福州母亲河闽江文化故事分享盛宴。从闽江起源、闽都发展、名人故事等多角度讲述闽江与福州城的故事,让人更加细致的了解闽都文化。

     4、多种旅游资源推介,展现福州旅游文化优势

    在推介环节,主持人从清新生态游、闽都文化游、温泉养生游、滨海度假游等角度,现场倾情推介福州的特色旅游资源:惊艳全场的国内最长的城市森林步道——福道;被誉为“半部中国近代史”的三坊七巷;冬季度假好去处的福州温泉等,全方位展示了福州的优势旅游资源。

    5、旅游招商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助力旅游发展

    此次推介会特地设置了广州大学专场,在广州大学校园内举办推介活动,通过学生们喜欢的旅游业专家的专业介绍和校园歌手的演奏,现场与学生们的积极互动,让学子们对福州的印象从无到有,从有到渐次深刻,加深了学子们对福州的美好印象,现场多名学子表示将尽快安排来福州旅游或有意在福州就业。

    同时,推介活动通过多形态、多维度的推介让广州、佛山、深圳的与会代表、朋友们近距离感受福州及闽东北的各类旅游资源。在推介活动期间,还推出了多元化营销举措,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旅行商门店等多元渠道,以短视频、新闻报道、海报、单页等多样形式,展开互动宣传。我局参加推介会的成员还在推介活动期间与驻深圳招商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在深圳招商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把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