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带队赴企业开展回访活动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1:17:57  

  9月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带领市投促局有关人员,赴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开展回访活动,参观研发中心的整体建设,与西门子交通集团中国区总裁丁军进行座谈。丁军总裁介绍了研发中心落户福州后的发展情况及目前遇到的人才招聘难等问题,并提出请市投促局协调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拟在博览会上与福州地铁公司举行有关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感谢福州市一致以来对西门子事业的支持。

  黄济霖副秘书长对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在落户晋安区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初具规模,有序开展工作表示赞赏,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一是协调市商务局、地铁公司,商洽参展及签约事宜。二是对接市人事局、晋安区,用足用活人才政策,多渠道、多方位招聘人才;三是市投促局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西门子研发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四是以数字经济会议为契机,拓宽与福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背景资料:福州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为西门子全球研发的重要分支,是西门子交通管理部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唯一研发中心。2017年12 月 13 日落户福州晋安区福晟国际中心。第一年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后续每年持续投资1亿元人民币,将西门子先进的系统设计、项目实施、管理理念引入中国。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招收32名高科技人员,其中14名送往德国培训,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已上缴税收超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