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微软盯上福州 设立创新学院 中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落户滨海新城,3年内将为福州培养12100名大数据人才

来源:转载自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1:19  

  昨日上午,福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举办,微软创新学院正式落户东湖数字小镇。这是中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计划在3年内为福州培养输送12100名大数据人才。

  据介绍,微软创新学院将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伊登软件有限公司三方联合运营维护,为学校教师、学生以及IT人员提供系统学习业界主流技术、掌握实践技能的非学历全球教育培训计划。

  根据相关条款和条件,福州市政府将推荐合格教育机构加入“微软创新学院计划”,设置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并引入微软认证培训和考试机制,推行微软全球统一的专业技术认证证书培训和考试。同时,还将引入“微软专业认证计划”、基于微软技术的虚拟现实(VR)实验室、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大赛等。

  微软创新学院落户滨海新城后,将为福州打造福建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示范区,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