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落实 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11:21:48  

  5月21日,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深入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细化落实市长尤猛军对招商工作作出的各项部署。

  一是深入领会,认清使命。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和使命,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奋力干出福州招商引资“加速度”,全力招大商、招好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全体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干部要深入领会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突出电子信息、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石油化工、纺织化纤等龙头产业和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发挥京东方、中铝、兴航机械、宝武钢铁引领优势,大力开展半导体、铝精深加工、船舶制造和不锈钢等产业链招商;借力克里贝尔、新绿色药业项目,进一步填补我市医药生物产业空白。

  三是联合出击,大力招商。主动联合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各工业园区、驻外机构以及发改、经信、商务等兄弟单位,共同做好全市产业链梳理、产业布局规划。明确导向、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积极赴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开展具有特色和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投资推介活动。为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琅岐岛等重要区域开发建设以及老城提升改造增强后劲,打造新增长极。

  四是强化督查,讲求实效。进一步依托和发挥招商办平台作用,认真做好招商项目需协调问题的收集、梳理、汇总、上报工作;保质量、保时效开展招商落地项目生效率考评;积极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市效能办、市政府督察室等,深入各县(市)区、高新区,认真开展招商项目交叉核验督查工作,以全力推动线索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