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赴永泰县调研招商工作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11:18:54  

  5月24日下午,市投促局有关领导以及各业务处、市招商中心负责人赴永泰县调研招商工作,深入现场了解智慧信息产业园、葛岭文化旅游项目等招商承载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察看八仙过海海洋极地世界建设进展,并与永泰县政府联合召开招商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永泰招商方向、方法、措施,市县联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永泰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县商务局、县招商办、智慧产业园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回顾总结了永泰县近年来招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肯定指出永泰县克服山区县、招商资源不足等劣势,化被动为主动,以青山绿水为招牌,大力开展会展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主动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等目标企业,招引了一批产业集聚度高、社会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并初步形成了建筑、农业、旅游等三条产业链,为山区县招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贡献永泰智慧。

  座谈会还认真分析了当前永泰招商工作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并强调指出:永泰要立足现有发展实际,增强自信,大张旗鼓宣传推介永泰优越的生态环境,以商招商,依托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永泰籍企业家,加大力度引进一批总部项目,壮大实体经济;要充分挖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成果,推动一批数字经济项目入驻智慧信息产业园,做实峰会招商实效;要紧跟数字福州建设步伐,突破智慧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的发展定位,拓宽产业园招商覆盖面,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数字产业园的样板和标杆;要牢固树品牌意识,把优质资源集中起来,对接一个重量级的文旅、养老、农业企业,打造一个具有磁吸效应的品牌项目,形成一个叫得响的产业,以此推动旅游、养老、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借鉴各地招商工作经验,用足用好现有各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夯实招商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