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欢迎仪式及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隆重举行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5:22:53  

  (2018年5月17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2018年5月18日至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将有77个国家和地区224个团组共2147人参加盛会。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宣传推介福州宜居宜业投资环境,5月17日下午,福州市委、市政府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欢迎仪式及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新聪,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以及中联部、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商务部、中央政府驻澳办等部委司局领导,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台办、省外办、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领导和福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泰国、印尼、意大利、法国、新西兰、肯尼亚、菲律宾、尼泊尔、马尔代夫等外国使领馆官员和外国政要,国外友城、商协会代表和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代表、港澳台地区客商和国内友城、对口协作城市、对口帮扶城市代表,以及阿里巴巴、京东、京东方、中铝、中冶、西门子、eBay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客商,共80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首先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766万热情好客的福州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关心支持福州发展的新老朋友表示感谢。他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突出海丝主题、海峡特色,聚集海内外来宾,通过举办国际资本对接、招商推介、展览展示、新零售论坛等系列活动,为海内外客商和各界朋友架设一座增进友谊、密切合作的桥梁。他强调,福建省福州市将倍加珍惜中央赋予的新使命、新机遇,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竭诚为海内外朋友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建设“一带一路”、重焕海丝荣光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泰国驻华大使H.E.Mr.Piriya Khempon(毕力亚·肯蓬)分别致辞,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作了福州市投资环境专题推介。

  据了解,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福州市县(市)区、高新区还将举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