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1:18  

  5月10日至11日,市投资促进局联合滨海新城、福清市、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福州金控集团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组成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青岛海尔集团。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与海尔集团座谈推介福州

  招商小分队一行考察了海尔信息产业园和海尔集团智慧能源数据互联控制中心,了解海尔集团发展历史、产业现状、企业文化以及海尔集团目前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发展和运用成果。并与海尔集团副总裁刁云峰、集团全资子公司青岛海永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乐等进行了座谈;与海尔国际商社财务总监臧玉红和海尔海创汇合伙人刘长文等就海尔海创汇落地福州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座谈中,市投促局介绍了福州市的投资环境和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滨海新城、福清市、蓝色经济产业园分别推介本区域招商环境和重点。招商小分队欢迎海尔集团来福州投资兴业,并邀请海尔集团高层择机来榕考察,共谋合作机会。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宣传推介福州

  招商小分队还实地走访了海永顺公司,洽谈拟落户福州的智慧新能源产业园、新能源研发中心和海外新能源结算中心项目。智慧新能源产业园主要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一站式共享服务平台,业务板块包括分散式能源、固废处置、生物质发电、水处理、节能产品、新能源园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03亩,拟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用地面积58亩。招商小分队诚挚邀请公司前来福州考察调研,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开展进一步深入沟通。

  下一步,市投促局将针对此次走访活动,做好跟踪对接服务。

  [背景资料]

  海永顺是海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经营业务涉及到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输变电网络、智能照明、光伏应用和电磁应用。业务已覆盖古巴、委内瑞拉、乌拉圭、阿根廷、巴西、孟加拉以及中亚、非洲等地区。

  海创汇是海尔集团的创业孵化平台,海创汇聚合了海尔生态圈产业资源及开放社会资源,为创客提供综合的创业孵化服务,包括投资基金、创科学院、供应链&渠道加速、孵化基地、创新技术对接等。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考察海尔集团智慧能源数据互联控制中心

市招商小分队赴青岛走访对接海尔集团

  与海尔国际商社财务总监臧玉红、海尔海创汇合伙人刘长文等人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