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对接新福达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4-18 09:23:31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黄济霖局长,市投促局严周文副局长接待三龙集团有限公司张瑾瑾副总经理和中南高科华南区黄金泉副总经理一行并进行会谈,双方就在福州建设新福达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进行充分交流。在听取张副总经理一行对项目情况介绍后,黄济霖副秘书长对项目拟落户福州表示热烈欢迎,针对我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较少、发展前景广阔的市场特点,建议客人抓紧深化项目分期投资方案,并在选址时综合考虑产业集聚、交通便利等因素。

  4月13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黄济霖局长,闽侯县委李永祥书记共同会见了三龙集团有限公司卓志平总经理和中南高科华南区黄金泉副总经理一行,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闽侯事宜做进一步沟通。会后,市投促局、闽侯县陪同客人一行考察闽侯县意向选址地块。客人对意向地块较满意,表示将尽快提交详细的项目一期投资计划书。

  目前,市投促局和闽侯县正分头做好项目跟踪对接工作。

  项目简介:三龙集团、中南高科、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龙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拟共同来榕建设新福达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产业等。项目规划总占地2000亩、总投资185亿元,建成达产后实现年税收15亿元。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建设周期6年(其中一期建设周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