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赴马尾区、福清市开展一线调研活动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3-30 15:32:50  

  3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市投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周文带领市投促局有关处室、市招商办工作人员赴马尾区、福清市开展一线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与马尾区商务局、福州高新区马尾园管委会领导座谈。座谈会回顾了福州高新区马尾园多年来在招引孵化华映、新大陆、飞毛腿、国脉、冠城大通、统一、顶益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发展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自“招商2017”专项行动以来的招商工作情况,对土地资源有限、配套设施不足等制约招商引资工作的因素进行了梳理,进一步从“扩大招商信息来源”、“充分挖掘招商资源”、“强化产业政策支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下午,调研组一行与福清市刘必建副市长、福清市投促局林文局长座谈。座谈会回顾了福清市自“招商2017”专项行动以来,充分发挥园区载体、港口资源、产业基础、政策和区位、侨乡融商等众多优势,在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推动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从“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补齐产业短板、增强配套功能”,“招才引资”、“提高土地利用率”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招商方向和工作重点。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马尾区、福清市在推进招商引资过程中,时刻抢抓机遇、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掌握了相关园区在存量土地、产业布局等方面的现状,为我局下一步开展精准招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投促局赴马尾区、福清市开展一线调研活动

市投促局赴马尾区、福清市开展一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