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市投促局、高新区管委会、市驻京办联合拜访在京企业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16:35:20  

  2月26日-28日,市投促局会同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驻京办组成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了北京同方厚持投资集团、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就企业拟来榕投资“同方厚持基金大厦”和“海尔光伏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中科曙光先进云计算中心项目、世纪金光半导体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和洽谈。

  北京同方厚持投资集团是以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政府引导资金受托管理为主业的综合性产业资本管理企业集团,资本主要投向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该公司拟引进国内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来榕投资建设“同方厚持基金大厦”和“海尔光伏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招商小分队对企业拟来榕投资项目表示欢迎,建议公司进一步完善项目投资方案,并邀请企业领导适时来榕实地考察对接。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是中科院控股的上市公司,属于国有大型骨干企业。2017年全球最快的前500台高性能计算机中,每十台有一台来自曙光,市场份额居全球第四位。该公司拟来榕投资先进计算中心,包括建设计算速度峰值达1千万亿次/秒的超算服务平台,业务服务范围覆盖海西地区、台湾地区、辐射一带一路区域。项目一期(2018-2020年)拟投资3亿元,预估3年总产值不低于5亿元。

  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了碳化硅全产业链贯通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该公司拟在福州高新区选址建设华南产业基地。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指示精神,市投促局前期已牵头有关市直单位与该公司进行了数次商务谈判。2月28日上午,招商小分队拜访了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杨永江总经理,继续就项目用地、出资方式等有关合作条件作进一步的商务谈判。杨永江总经理表示将本次谈判内容及时汇报公司董事会,待公司董事会批复后再与我市进一步沟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上述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市投促局、高新区管委会、市驻京办联合拜访在京企业

  与北京同方厚持投资集团领导座谈

市投促局、高新区管委会、市驻京办联合拜访在京企业

  与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市投促局、高新区管委会、市驻京办联合拜访在京企业

  与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