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14:53:47  

  去年以来,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市投促局会同台江区积极对接引进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推动项目于7月11日正式落地我市台江融侨中心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在此期间,台江区委、区政府针对项目场地租赁、场地装修、运营补助经费等问题作了大量协调工作,千方百计确保项目顺利运营。目前,项目运营顺利,截止1月8日,已收到400多家创业团队申请入驻,其中30家通过初审,16家已正式入场办公,7家公司已经拿到了百万以上融资,1家已获得了2000万的融资。目前阿里巴巴(福州台江)创新中心运营团队确定了运营目标:第一个运营年度孵化出5家估值过亿的企业,两年内孵化出10家估值过亿的企业,三年内孵化出10家估值破10亿的企业。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拟打造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平台,将导入阿里巴巴技术、渠道、资本、人才等资源,面向创业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孵化服务。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在我市布局创新中心项目,其入驻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优势资源,助推福州云计算、大数据及无现金支付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并将以此为基础,不断深化阿里巴巴集团与我市的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