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图片新闻

提振精气神 招商服务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7-10-07 22:41:53  

  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将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假日期间,市投促局许多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一线服务客商、服务项目,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把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办公室:迅速传达到位81号文件精神,安排召开贯彻部署会暨动员会,假日期间组织到软件园、高新区调研并做好全线服务保障工作。

  综合处:起草《调动干部积极性提升工作精气神实施工作方案》,收集汇总局工作实时动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招商2017”工作的部署安排,紧盯我局重点跟踪服务的重大项目和30亿元以上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各处室之间及时互动交流招商工作经验总结,形成工作合力。赴软件园、高新区调研,致力于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从促进激励工作、公平竞争、信用建设等多方面的建设来提升全市招商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投资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央企处:拜会神州兆易绿色建筑产业园总经理林心群,详细了解企业落地后的情况,收集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拜会上市公司江苏天楹集团福建公司负责人薛向阳。天楹集团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领军型企业,拟投资超过100亿元,在福州设立环保静脉产业园,并出资收购改造红庙岭垃圾场,为福州环保事业做贡献。根据省重点办9月30日紧急通知精神,节假日期间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修订“五个一批”激励考评机制新的考评办法。对我市“2017年县(市)区、福州高新区绩效管理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资额解释与计算方法”的有关指标进行梳理,相互配合做好调整工作,迎接节后的综合考评。积极联系对接京东方、中铝美铝、中车、西门子APM等重点央企在榕投资项目,确定京东方集团拟于十月中旬来榕拜访市领导,洽谈京东方一期经营情况,确认京东方二期协议条款有关内容;中车、西门子APM项目工作团队将于十月中旬来榕召开APM相关技术推介会。赴软件园、高新区调研,重点交流了园区招商进展、项目落地和招商需求等内容,下一步积极引入中兴通信等一些有影响力的央企。

  外企处:参加赴软件园、高新区调研活动。与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就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发展定位及下阶段招商重点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赴罗源县西兰乡洋坪村考察,了解当地发展明清建筑古村落民俗旅游项目,积极帮助招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高新区管委会就计算机大会我局牵头举办的招商推介会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与宁夏福建商会相关人员就拟于10月中旬在宁夏举办推介会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进一步确认参会企业及相关议程。

  民企处:进一步推进四川成都推介会工作。洽谈沟通在榕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灯光节”项目,向鼓楼区福道指挥办公室、市城乡建总等单位咨询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东部办公区楼宇等情况,并将相关数字、图纸等资料提供给客人。拜会了汉能控股集团投资福建代理、光彩国际投资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陈屏先生,洽谈引入投资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清洁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抓住假期期间客商回榕省亲机会,积极对接嘉智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项目。积极对接北京光正投资有限公司摩天轮城市广场项目,积极邀请北京光正投资有限公司周庆国副总裁国庆节过后来榕沟通项目设计方案并考察我市新推荐的意向选址地块。

  招商中心:在局网站中广泛宣传“一线福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福州动真格》等文章。参加软件园、高新区调研,探讨利用我局网站为园区招商需求、招商政策等做宣传,为园区进一步发展提供便利媒介和网络招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