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北京华美煜力公司、北京国电通公司客人一行来榕考察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09:56:15  

  8月4日,北京华美煜力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煜力公司”)林纯总经理和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通公司”)吴文炤总经理一行来榕考察,华美煜力公司与国电通公司有意合作,在榕选址建设国家智能电网建设中心项目,为国家电网、电厂及铁路等项目建设提供中、高压、超高压开关设备,并积极争取美国英特尔公司的支持,在榕建设芯片制造中心项目。

  华美煜力是国家电网、电厂及铁路等电力设备提供商,已为华东、华南特别是华北地区智能电网建设、发电厂建设、国家重点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提供了大量开关设备,在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国电通公司是先进通信信息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主营智能电网信息通信策划、咨询、研发、运营服务,信息通信系统平台建设及运维服务,向电力行业和社会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语音等运营服务和信息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工程建设运维服务。鉴于两家公司位于疏解非首都功能区域,急需外迁,此次拟开展合作并在全国范围内选址,上述项目如能成功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福州市智能装备、芯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济霖与闽侯县有关领导陪同客人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镇天泽医药物流园、原信息学院用地和荆溪镇光明产业园用地等地块,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以及项目交通、电力、水质等配套情况。客人对福州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考察的地块表示满意,有积极意向落户福州。下一步,华美煜力公司与国电通公司将就双方合作及项目选址等具体事宜作进一步沟通洽谈,待研究明确后,与我市进一步深入洽谈对接。我局将会同闽侯县持续跟踪服务,促成项目尽快落户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