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工作动态

中铝东南研究院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10:50:46  

  根据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在胡振杰副市长的领导下,我局积极联系对接中铝公司,洽谈推进在我市投资建设中铝东南研究院项目事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年3月2日,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中铝总部主要领导达成共识,中铝总部已研究决定将在福州成立中铝中央科学院东南分院,具体建设工作由中铝在福州的企业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瑞闽)负责推进落实。中铝瑞闽经同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沟通,拟通过成立全资子公司“中铝东南材料院(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院科技公司)”来落实东南分院建设。

  目前,东南院科技公司已经在福建省工商行政行政管理局完成名称预核准,建设的相关工作已经通过了中铝总部的会议研究,初步的运作模式也已经形成。拟选址落户我市马尾区,计划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要营业范围为:铝、铜、稀有稀土及其他金属材料开发、加工与销售;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材料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检测金属及非金属材料。设置两个职能部门、三个研究所和一个中心试验室,分别为研发保障部、科技管理部、轻量化研究所、熔铸研究所、铝新材料应用研究所、中心试验室,人员编制40名,其中5名博士已列入今年人才招聘引进计划。

  东南院科技公司建设的其他工作,目前中铝瑞闽正积极加强和马尾区政府及中铝总部沟通协调落实,东南院科技公司计划在二季度揭牌。

  我局将持续跟踪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