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金塔县招商考察团来连开展石材产业 经济协作推介活动

来源:连江县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2-16 16:53:39  

  2月14-15日,由金塔县商务、工信、国土等部门组成的金塔县招商考察团来连开展石材产业经济协作推介活动。金塔县位于甘肃省西部,古丝绸之路沿线,河西走廊中段北部,全县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万人。金塔县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花岗岩和大理岩石材资源储量富集,地质储量达331.8亿立方米。县内石材矿产出露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约占县域国土面积的16%。

  石材产业曾是丹阳、蓼沿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受环境因素制约,县委县政府决定关停丹阳、蓼沿地区的全部石材厂。截止2016年12月底,45家石材厂已全部关停退出。

  金塔县委县政府通过网络得知我县石材产业关停的消息后,立即组织金塔县招商考察团来连对接推介。金塔县希望借助连江县在石材产业方面的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推动我县石材产业向金塔转移。通过石材产业转移,有效解决连江石材产业关停后的劳动力安置问题,实现双赢的局面。

  得知金塔县招商考察团来访的信息后,商务局积极与丹阳镇、蓼沿乡对接,协助招商考察团联系落实一批有外出投资意向的石材企业。15日上午,在丹阳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连江县和金塔县石材产业经济技术合作座谈会,邀请10余家有意向外出投资的石材企业参与座谈。金塔县招商考察团为座谈会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现场播放金塔县招商宣传片,使与会企业能直观了解金塔的人文、矿产资源、产业政策等内容,还不远万里带来石材样品同参会企业交流。座谈会上,商务局郑景武书记对金塔县招商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连江县情以及石材产业发展概况。金塔县商务局吴玉才局长代表金塔县做了精彩的产业推介。随后,与会企业积极询问其关心的水、电、交通、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考察团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现场互动频繁,场面热烈。参会企业表示这几年连江石材产业已逐步向内蒙、河北、甘肃敦煌等地转移,金塔矿产资源丰富,很有吸引力,待进一步实地考察后再做深度交流。会后,金塔县招商考察团与参会企业合影留念,并期待参会石材企业前往金塔实地考察。

金塔县招商考察团来连开展石材产业 经济协作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