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台江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2-14 09:14:24  

  2月10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51位企业家代表与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互动,共同谋划创新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台江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16年台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新关口,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万美元,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发展势头强劲,全年新增入驻企业近700家,现有企业超过1300家,目前落户项目44个,总投资达600亿元。

  当前,台江区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但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也不容忽视,特别是部分产业结构仍存在“低、小、散”的状况,如何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需要政企齐心协力、奋力拼搏。

  在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上,台江区提出“三心”,着力形成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大氛围”。

  第一,齐心为企业搭建创新创业舞台。研究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帮助指导企业理解和把握政策的内涵和实质,帮助企业找准与政策支持的结合点,把市里出台的创新十策逐一落到实处。

  第二,精心为企业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台江将结合交通治堵、水系治理、绿化福州等专项行动,加快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补齐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短板。

  第三,热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目前,台江正抓紧制定区领导挂钩联系百家企业的名单,设立一站式服务的台江区招商服务中心,推动“一对一”企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企业家代表纷纷为加快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落实”。大家认为,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家的共同追求,政企应该紧密联动,在强化创新引擎、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和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做足文章,尽快理顺政策咨询、促进落实的流程机制,在新的形势下全力冲破“天花板”,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