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罗源县召开创新发展大会暨“回归工程”新春恳谈会

来源:罗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08 16:38:58  

   2月5日,我县召开创新发展大会暨“回归工程”新春恳谈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招商及“回归工程”工作有关县领导;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回归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企业家代表及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小荣主持。

  会上,县长林心銮通报了我县2016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及“回归工程”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李小荣介绍了我县总部经济大厦设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必霖介绍了我县投资环境及福州市优惠政策。

  会议希望各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特点,找准发展方向,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同时,也要求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为企业家回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还举行了罗源籍北京商会、上海商会企业家与罗源籍京、沪在读优秀大学生“手牵手”结对签约仪式,并听取了企业家代表为罗源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表示将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充分吸纳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

  “不变的是故乡情,牵挂的是家乡事。”县委书记何杰民感感动于企业家们心系桑梓、情注故里的情怀与长期以来关心罗源发展的情意。何杰民指出,2016年是罗源摆脱障碍、砥砺前行的不平凡一年,2017年罗源将轻装上阵、加速发展,与各位企业家一同“登高共望远”。他表示,加速发展的空间在于念好“山海经”,一往海走,发展湾内、开拓湾外;二向山行,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他要求,党委政府与相关县直部门态度要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针对福州市优惠政策迅速对接项目,抢抓机遇谋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能坚持“走出去”,把原有的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乡亲闯天下,开创事业新巅峰;更要“请进来”,依托总部大厦和产业园平台,参与“回归工程”,共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