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督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5:20  

  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蒋卓庆率队到福州下沉督导,实地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沟通会,指导做好教育整顿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沟通会并作表态发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督导了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林春兰警务室、东街派出所等,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观摩演示等方式,了解福州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法院、公安系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情况汇报,并就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查找内部管理及监督制约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督导

  在沟通会上,蒋卓庆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福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部署,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全面深化正风肃纪防腐强警,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督导

  蒋卓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制度短板,重点围绕健全完善法院执行系统、公安基层派出所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等课题进行探索,提出改进意见方案,确保执法司法权力正确规范行使。

  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正公平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快线索移交办理速度,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督导

  林宝金表示,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州开展督导,这既是对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福州各项工作的鞭策和推动。福州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直面问题,立整立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央第八督导组福建小组组长滕伟、副组长丁后盾以及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以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有关成员,福州市领导张忠、阮孝应、潘东升等分别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张旭 阮冠达 张人峰 部分图片来源清朗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