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6:03  

  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致辞 何静彦主持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0日,“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三坊七巷严复书院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市领导杨新坚、林恒增参加活动。严复孙女辜严倬云、曾孙严正发来书面致辞。

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林宝金说,严复先生是近代杰出人物,其“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品格,是福州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十分重视严复研究,积极推动严复学术研讨、著作出版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严复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历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致力于严复丰富思想的挖掘与研究,在故居修复、学术研讨、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林宝金指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各位专家,对严复研究都有很深造诣。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严复先生的崇高品格、科学思想等,让严复精神与时俱进、发扬光大;借助各自宽广的社会人脉、丰富的学术资源,加强创作、积极宣传,进一步提升严复精神传播力影响力;积极拓展研究外延,将严复研究与弘扬闽都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增强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助力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和推动严复研究,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学术报告会上,清华大学蔡乐苏、王宪明和北京大学欧阳哲生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严复科学与爱国思想在当代的价值,发表了“严复与近代中国的文化转型”“严复与中国梦”“科学视野下严复寻求富强之路”等主题演讲,并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市政协主办,市委台港澳办、市政协文史委、福州古厝集团、鼓楼区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