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宣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4:42:28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宣讲时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参观闽江学院校史和应用型成果展示。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内涵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仲春校园,湖光潋影,绿荫环绕。林宝金来到学校,参观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示,同创业学生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特别是来校考察时的感人细节和谆谆教诲。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回到闽江学院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强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的深情厚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与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一以贯之,是闽江学院最大的福气、最大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调研宣讲

林宝金与闽江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一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畅谈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劲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听完发言后,林宝金表示,大家的发言发自肺腑、情真意切,让人共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江学院确定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留给我们的创新理念、实干精神、优良作风、赤诚情怀,已经内化为学校的“文化基因”,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必须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

  林宝金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聚焦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紧扣社会需要、产业需求,打造一批特色专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争当应用型大学的全国典范。广大学子要牢记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市领导陈晔、张忠、李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