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福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6:28:00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再出发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福州贡献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

福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林宝金指出,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调研,饱含着对八闽大地的深切眷恋、对有福之州的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福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对福建、福州发展的殷切期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给我们上了一堂堂深入的调查研究课和生动的群众路线课,其平易近人的亲民作风、质朴崇高的人民情怀、对干部群众的真挚感情,深受人民群众爱戴和尊敬,让全市人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林宝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把握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是指导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根本遵循,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行动指南,是鞭策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发展新局面的动力源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深悟透,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理念创新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福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林宝金强调,要按照“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新要求,立足福州实际,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要发挥海港空港优势,高质量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要着力建设山水城市,让福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推动科教兴城,加快打造一流大学城,谋划建设福建科学城。要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要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快福州都市圈建设,打造更多美丽乡村。要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解决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定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双拥共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弘扬优良作风,用真抓实干精神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

  林宝金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加强宣传宣讲,统筹安排好新闻报道、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研究谋划,把贯彻落实举措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