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参加永泰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6:26:27  

  林宝金参加永泰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永泰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林宝金审阅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主要领导谈心谈话,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指出,去年以来,永泰县委班子坚强有力,党建抓得实,发展抓得好,体现了担当作为。

  林宝金强调,永泰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县委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发挥独特政治优势,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强,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带得更好,激励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保持乡村风格风貌,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传承弘扬优良作风,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改革创新,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永泰高质量发展。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