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6:24:19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记使命抓落实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林宝金主持并作小结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1月31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和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作小结。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林宝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林宝金在小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尹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省委要求,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实施市委市政府《行动纲要》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严于律己,加强自身建设,抓好问题整改,遵守换届纪律,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