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48:51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为我们精准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做好今年和“十四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按照“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行动纲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要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形成全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上见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深化拓展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成效,坚决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严于律己,从一言一行、小事小节严起,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开展好“政治体验”,查找问题不足,抓好整改提升。要认真筹备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