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6:27:08  

  林宝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林宝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林宝金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决议、纲要草案等。

  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进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林宝金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热烈交流。

  林宝金说,过去一年,驻榕各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扎实推进军队国防建设,积极服务福州发展,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宝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启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开局之年。驻榕各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努力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挖掘宣传、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双拥工作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驻榕部队遂行军事任务能力。要深化双拥共建,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军队改革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主动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实现改革强军目标当好坚强后盾,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市委常委、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