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打造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7:27:27  

林宝金:打造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派出所所长代表座谈视频会议。

  林宝金在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造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张人峰/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公安基层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在鼓楼军门社区视察时“三个如何”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林宝金:打造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察看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在鼓楼东街派出所,林宝金实地察看服务窗口、办公区、荣誉室等,详细了解日常警务、机制创新、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单位,与群众接触最广泛、最密切,要求东街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优良传统,珍惜宝贵荣誉,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林宝金听取中心报警服务、合成作战、社会联动等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火车站、东街口等武装联勤点,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充分发挥“警务大脑”中枢作用,将智慧公安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中,打造新时代实战型指挥中心。

林宝金:打造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在东街派出所与办事群众交流。

  座谈会上,林宝金与13位我市“人民满意派出所”所长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等职责,深化人民满意派出所评议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四警四化”新型警务机制改革,创造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用好村居两委、辅警、基干民兵的力量,提升基层派出所应急处突、合成作战能力。要全面从严治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惠警各项措施,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潘东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