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尤猛军与出席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嘉宾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5:42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 叶义斌/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与出席2020年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主题日活动的嘉宾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福州“三创”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探讨深化交流合作渠道。

林宝金尤猛军与出席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嘉宾座谈

  林宝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福建、福州发展,要求我们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当前,福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打造一流大学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发挥对台优势,先行先试,推动榕台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各位嘉宾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真诚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来福州投资兴业,多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助力省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职工专业技术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林宝金尤猛军与出席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三创”大赛主题日活动嘉宾座谈

  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等11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一致表示,福州“三创”特色鲜明,发展环境优越,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愿意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榕转化,促进更多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来榕发展。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由市总工会、华榕集团主办,大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自8月10日启动以来,共吸引400余支省内外优秀项目团队参加,通过网络评审、现场路演、专家评审,来自海峡两岸的王向飞团队、李宛芯团队等18个项目入围决赛。7日至8日举办的大赛主题日活动,将开展职工“三创”项目与创投机构对接会、职工“三创”成果展、“三创”中心二期揭牌仪式、“三创”大赛颁奖仪式、创新者说沙龙、职工创客家宴等系列活动。

  市领导陈晔、张忠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