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16:53:0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体现了对艺术教育的深切关怀,对繁荣戏曲文艺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殷切希望,为我们保护传承发展闽剧、评话、伬艺等地方戏曲文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激发闽剧、评话、伬艺等艺术内生动力,传承闽都文化基因,讲好福州故事,持续推动地方戏曲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创新传播理念、表达方式、技术手段,更好地赋予老艺术新精神,帮助传统文艺不断推陈出新;要突出精品创作,抓住重要节点,围绕主题主线,创排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大戏好戏,创作更多具有福州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关心关爱文艺工作者,强化机制保障、政策扶持、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为戏曲文艺传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