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增强宗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8:59:40  

  林宝金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增强宗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2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早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就大力倡导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让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林宝金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将“实”字贯彻始终,做到真接访、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把工作做在前头,树牢保民生就是保稳定、保稳定就是保发展理念,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标本兼治,建立任务责任清单,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打好积案化解歼灭战。要领导带头下访,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上;结合“数字福州”建设,拓展“12345”等平台功能,畅通网上信访渠道。要坚持依法信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林宝金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领导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关心关爱信访干部,锤炼一支忠诚可靠、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林飞等市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