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王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3:28  

  王宁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王宁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王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各位常委同志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王宁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好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用好《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等特色资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要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压实到哪里;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各级干部激情担当,干事创业;要盯紧扶贫、民生、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挖彻查各类腐败问题,持续深化市县巡察,深化拓展警示教育实效;要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好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维护制度权威。

王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施策,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集中精力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满产超产,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适时跟进、动态调整帮扶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力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加大力度稳外贸稳外资。要真抓真干、动真碰硬,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汛期已至,近期雨水增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