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王宁: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7:05:43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清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进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王宁: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福建青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休闲、采摘、观光、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基地。王宁走进智能温控大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种植品种和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对基地采用物联网技术实施智能化可视化滴灌、施肥管理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种,做精做大特色农业,带动周边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求闽清县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效益。

  塔庄镇坂尾村300亩种植基地里,农民们正忙着整理田地,一派春耕繁忙景象。王宁冒雨来到田边,详细询问种植大户农资储备、生产用工、土地流转、种植收益等情况。他说,农时不等人,要积极引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鼓励他们扩大规模化经营,保障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供应,加强农技指导,确保完成春播任务。

王宁: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在福建省茶粉粉干有限公司,王宁详细了解员工返岗、农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效应,着力改进生产工艺,把市场越做越大,把品牌越打越响,带动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王宁: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春耕生产,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要全面摸清疫情影响底数,逐家逐户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农用物资保障,加强高标准农田、农业机械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不误农时。要鼓励和支持脱贫攻坚项目、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加快复工复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帮助农村劳力有序返岗,推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做法,多渠道安排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千方百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农民增收、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全力组织产销对接,搭建平台、打通销售渠道,切实帮助解决农畜产品卖难问题。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掉队。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一革命五行动”,加大力度整治农村裸房,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直部门领导吴汉斌、黄华康,市领导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