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王宁调研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1 10:07:18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8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城区调研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火车北站及周边区域是我市旅客的主要集散地。王宁来到火车站广场、候车大厅和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仔细察看安检流程。随后,王宁乘坐地铁1号线,沿途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仁德公交枢纽站,王宁登上83路公交车,向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正在准备发车的公交司机,详细了解公交安全运行情况。王宁说,火车站、地铁、公交场站人员高度密集,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强化各项安检工作,严密排查危险物品,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旅客、乘客出行安全,树立省会城市良好的窗口形象。

  万宝商圈联防联动指挥中心自去年8月投入使用以来,周边区域警情同比下降20%。来到这里,王宁对中心创新体制机制,依托集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信息采集为一体的综合实战应用平台,明显改善辖区治安状况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重要区域、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加紧排查易燃、易爆、危化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要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细化工作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危险源和隐患部位的摸排整改,在建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高明、张忠、潘东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