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王宁检查城区防汛防涝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09:24:42  

王宁检查城区防汛防涝工作

  王宁在福飞路下穿通道检查防汛防涝工作。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30日一早,台风“纳沙”在福清登陆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冒着风雨,深入城区实地检查防汛防涝工作,并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市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王宁先后来到魁岐排涝二站、晋安河塔头桥、井店湖、八一水库等地,检查排涝设备运行、内河湖库调度等。了解到城区湖库、内河水位正常,联排联调机制有效运转,王宁对水系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奋战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根据雨情水情,科学精准调度,及时排水排涝,努力将台风暴雨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你们辛苦了,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福飞路下穿通道检查防涝时,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扶正、加固绿化带倒伏的树木,王宁走上前去,与工人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保护城市绿化环境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要求,园林部门要尽快清理、科学重栽倒伏树木,保护好城市宝贵的绿化资源。

  检查途中,王宁分别与福清、连江、罗源等地党委主要负责人通电话,了解各地防御台风暴雨情况,要求各地继续严防死守,夺取最后胜利。

  随后,王宁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台风最新动向,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供电、通讯、园林等方面受灾处置情况汇报。他强调,第9号台风影响还在持续,第10号台风也即将登陆,我市防台防涝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防短历时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妥善安置已安全转移的群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统筹调动力量,加大人员、设备投入,迅速抢修受损的供电、供水、通讯等设施,抓紧做好倒伏树木清障、重栽工作,加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持市容环境卫生。

  市领导林飞、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