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福州市领导走访市法院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07-20 09:18:28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走访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与市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进行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王宁指出,近年来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市委向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王宁强调,人民法院职责神圣、作用重要。市法院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中心工作任务,勇于担当,履行职责,全力服务保障发展;要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努力创造让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王宁强调,检察机关承担着重要的司法、监督和反腐职能。市检察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提高办案质量,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检察监督,严厉打击各类职务犯罪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干部要既管又爱,让他们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开展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有效履职、服务发展、创造经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