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王宁赴马尾区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9:13:11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赴马尾区调研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新兴产业项目等。

  马尾是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之一,企业集聚度高、产业链较为完整。走进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展厅,王宁详细了解我市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规划、技术创新以及智慧水务、停车、管网等应用项目,对这里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满意。他强调,要掌握核心技术,突出贴近服务,拓展应用领域,不断提升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水平与层次。

  即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福州市船政小学,是马尾区首个市属小学。来到这所环境优美的新学校,王宁边听介绍边仔细检查校园道路、绿化、建筑功能、楼道走廊、教室门窗、课桌椅等,对做好学校建设管理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注重营造活泼的建筑色调和校园环境,加强使用过程的安全管理,让学生健康快乐学习。

  在我省首家“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机构——文澳老年公寓,王宁听得仔细,问得认真,逐一了解运营模式、照料护理、医疗康复、各项收费等情况,对他们依托省属医院资源,推进医养结合等表示肯定。他要求,要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要善于应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积极探索创新多方受益的养老模式,努力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健康快乐。

  “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是多少?配套管网建设了没有?地下管廊有没有同步建设?”王宁驱车来到琅岐岛,实地察看了红光湖、环岛路地下综合管廊等,详细询问岛上交通路网、市政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琅岐岛规划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交通路网和地下设施等应同步规划建设,道路敷设应提高透水性、耐磨性、耐久性,建筑造型、立面、颜色、高度等应严格把关,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独特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调研中,王宁对马尾区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短板,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新城;要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大力培育发展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要着力先行先试,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