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倪岳峰赴闽侯县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9:13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闽侯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上街片区规划和闽侯县城乡统筹情况汇报。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新型建材机械装备企业,多种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倪岳峰先后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察看了碳纤维车身、3D打印机等产品,一一询问产品造价成本、技术难点、应用领域等情况,对企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重视研发投入,致力创新驱动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抢抓“工业4.0”战略发展机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抢占更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推动企业高水平发展。

  在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科研基地,倪岳峰察看了电磁兼容、光伏产业等实验室。了解到研究院自主研制的60MN叠加式力标准装置,是目前世界上量程最大的力标准装置,解决了世界上超大力值无法准确量值溯源的问题,倪岳峰对研究院勇于创新突破,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拓展成果应用领域,加快建设计量产业园,更好地服务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倪岳峰在调研中强调,闽侯县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速的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加大招商力度,提升产业发展层级,着力引进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抢占发展先机;二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认真学习借鉴成都等地的先进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上街片区,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宜居品质,为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优质企业创造良好环境;三要用好高校、科研院所资源,着力做好大学新校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建设完善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动创业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增强高校、科研院所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郑建闽,市领导张忠、阮孝应、罗蜀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