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尤猛军调研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整治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0:07:57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陈敏灵)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委托,4月30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整治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决定,立即成立福州市西湖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尤猛军市长任组长,下设污染整治指挥部、管理提升指挥部,全面推进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整治提升工作。

  尤猛军实地察看了西湖水体清淤、排污口封堵施工、古堞斜阳违章搭盖清理等情况,沿途与有关负责同志、施工人员研究探讨整治提升工作,大家积极就整治提升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谈思路、想办法、提建议。

  在现场会上,尤猛军强调,西湖水质保持较高水平,既是全体市民的期待,更直接体现我市作为省会城市的建设发展水平,全面提升西湖建设和管理水平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当尽责,严厉整治,确保取得水质环境整治的实效。要组建队伍,下达任务,明确责任,立即行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全面推进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的截污渠修复、防止污水偷漏排、湖底清淤、沿岸违建整治、环保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理顺体制,提升标准,加大投入,从细处着手,加快治理工作进度,全面提升西湖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年底前西湖及周边内河水系水体黑臭问题得到根本改善。

  副市长阮孝应、杨新坚参加调研并部署有关工作。

  又讯 昨日下午,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相关负责人检查城区鼓台中心区水系黑臭治理和沿河拆迁拆违工作,现场督查并办公推进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