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福建省领导会见中国科协云计算大数据海智专家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9:03:41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4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福州会见了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赵忠贤带领的中国科协云计算大数据海智专家团。

  倪岳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来闽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长期关心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前瞻性地提出建设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的战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出台一系列支持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打造长乐、安溪两个大数据重点产业园区,着力服务国计民生,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加强与我省院校、企业的合作,推动福建、福州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我们将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和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为院士、专家和企业来闽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赵忠贤充分肯定了福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绩,介绍了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海智专家团将把专家团队的优势与福建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推动建立福建云计算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