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倪岳峰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17-04-17 09:24:55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我们将派专人处理您的诉求,力争当事双方一个月内达成协议。”面对台江区拆迁户林福森要求重新认定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的诉求,倪岳峰在听取各方陈述、认真查阅诉求人提供的资料后,要求责任部门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工作,立即复核林福森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因购买安置房单位迟迟无法确定,导致台江区王钗英等11户拆迁居民逾期未安置。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倪岳峰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做到承诺有信、取信于民。他当即责成市土地发展中心马上落实安置房源,确保在半个月内为拆迁户办理好交房手续。

  2015年5月,三环路绿化景观施工改造造成水管爆裂,导致陈玉坦等村民的养鸭场、金鱼养殖场及菜地被淹,但因赔偿金额认定问题,一直无法达成赔偿方案。在向相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各方已就赔偿金额初步达成共识后,倪岳峰要求仓山区、市园林局、市交通委、市自来水公司等立即备齐材料,于当天下午与群众协商确定赔偿金额,在下周内将赔偿金支付到位。

  倪岳峰在接访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依法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杜绝和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推诿扯皮的不良作风;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为加快新福州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高明、张忠、潘东升、杨新坚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