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倪岳峰赴京拜访国家部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07:34:25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日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北京拜访了国家教育部、中国民航局、国家文物局,就推动福州高等教育、民航事业发展、文物保护工作等事宜进行汇报对接,寻求指导支持。

  拜访中,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李晓红表示,近年来福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导帮助闽江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改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共同推动闽江学院打造成为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指出,近年来福州民航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发展势头好、后劲足,中国民航局积极支持福州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创造条件支持加密福州空港至国际国内的航线。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对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福州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特别是海丝遗址保护修复工作,扎实做好三坊七巷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基础工作,国家文物局将对此给予指导帮助和资金扶持。

  倪岳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国家部委长期以来给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真诚希望国家部委继续关心支持福州发展,给予福州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扎实推动福州教育、民航和文物保护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院长王宗华,民航福建监管局局长李志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市领导张忠、阮孝应、李春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