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尤猛军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07:24:43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鼓楼、台江和仓山区,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尤猛军一行先后察看了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于山历史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每到一处,尤猛军都详细了解文保项目保护修复规划及改造提升等方面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尤猛军指出,福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深入挖掘闽都文化特色,合理规划功能定位,认真实施保护修复工程,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要充分调研,开动脑筋,“走出去”“引进来”,吸纳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理念,尽快确定不同街区运营模式,让文化“活起来”。要整合资源,融合发展,高标准执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做到既修旧如旧、传承历史,又保留韵味、留住灵魂,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同时,要兼顾做好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园林绿化等工作,让历史文化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榕城百姓。

  市领导杨新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