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倪岳峰调研福州市纺织产业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5 07:27:36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长乐调研我市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围绕“142”主导产业发展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动我市纺织产业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形成集群发展新优势。

  “你们企业的发展优势体现在哪里?”在纺织产业龙头企业恒申合纤科技公司,倪岳峰来到试验车间、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和创新情况,得知企业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都进行独立研发,成为相关产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者,公司年产值已突破百亿元,倪岳峰表示肯定。在金纶高纤公司、锦源纺织公司,倪岳峰进车间、看产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研发情况。每到一处,倪岳峰都鼓励企业家要注重应用先进成熟技术,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努力打造传统产业中的创新技术企业,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鑫港纺织机械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纺织机械设备,成为我国花边、经编设备生产研发领先企业,产品性能、综合效率居世界前列。倪岳峰走进企业陈列室和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仔细察看企业研发生产的各类设备,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通过推动上市融资,扩大生产规模,占领更大市场。

  倪岳峰在调研中强调,纺织产业是我市重点支柱产业,要突出创新驱动,积极支持企业对接中德“工业4.0”战略,加快技术创新,加强质量控制,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不断拓展纺织产业发展空间、增强纺织产业发展活力;要拓宽融资渠道,引导企业家转变思想观念,开展上市融资,不断做大企业规模;要优化服务,尽快研究出台扶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办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