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届高等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发展论坛在榕举办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18:06:33  

首届高等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发展论坛在榕举办

探讨高教转型升级新路径

15日,首届高等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当天还举行了“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适配中心”授牌仪式。

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4位专家分别以《数字化自主创新产教融合实践》《芯科技·共飞腾,助力中国教育行业自主创新发展》《信创筑基·教育塑魂,统信教育人才生态建设方案》《信创实验室建设与应用》为题作大会主旨发言,围绕教育信创整机、芯片、操作系统应用及适配现状、未来趋势分析等进行交流,分享教育行业系列应用解决方案、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内容,共创教育行业数字化发展新篇章。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作为福建首家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实验实训基地的落地高校,在创新协同育人体制、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教育行业论坛集高等教育学术交流、现代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实验实训环境展示、科研成果转化等于一体,旨在深入探讨教育领域转型升级、教育数字化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推动协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信息技术学科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等迈上新台阶。(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