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23:24:02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及致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的贺信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罗源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文物保护单位本体范围及周边环境绿化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结合福州实际,扎实做好地方外事、榕台融合发展等工作。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紧抓中美建交45周年、福州市与塔科马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契机,办好2024“鼓岭缘”中美青年交流周等活动,增进与美国地方间的交流往来。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文旅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扎实推动榕台全域融合,全面落实“福马同城、产业融合、融通人心、平台赋能、凝心聚力”五大工程,完善增进台胞福祉制度和政策,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周祖翼书记在罗源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鼓励引导企业“智转数改”,培育壮大海洋装备、渔业精深加工、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工作,办好海交会、海峡青年节等活动,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榕就业创业。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因地制宜发展红色旅游,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帮助企业推广优势设备产品,支持企业抢商机、拓市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在确保文物本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实施绿化管理工作,努力实现绿化景观与文物建筑相得益彰,提升文物观赏价值,推进文物保护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