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新区与亚洲最大海洋公园开发运营商合作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4:21  

福州新区与亚洲最大海洋公园开发运营商合作

海昌海洋公园有望落户福州

2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与亚洲领先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依托福州新区优越的海洋资源与旅游资源,引入成熟的商业模式,打造“福州海昌海洋公园”项目,推动福州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区是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位于福州市滨海地区,海洋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越,规划有数字经济、临空经济、临港经济、国际医疗健康以及滨江滨海文旅产业五大产业片区。其中,滨江滨海文旅产业片区,以整合文旅产品,创建海滨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

海昌海洋公园是亚洲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运营商,连续十一次入选“中国旅游集团二十强”,旗下文旅项目覆盖全国各重点经济区域,荣获两个国家级“5A”、三个国家级“4A”景区等称号,已形成主题公园、景区、生活方式酒店、商业物业等多元融合的业态场景。

根据签署的框架协议,福州新区管委会将与海昌海洋公园合作开发建设“福州海昌海洋公园”。该项目将利用海昌海洋公园14万只海洋生物资源和20多年海洋公园运营经验,引入多样化的海洋生物,并结合国际知名IP,打造集生态、科普、研学、互动、表演、艺术、特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海洋生态体验及娱乐中心。

“希望能充分发挥福州新区优越的海洋资源,把福州海昌海洋公园打造为国内主题公园市场的里程碑,赋能福州文旅市场的多元化建设与发展,打造文旅产业新标杆。”海昌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福州新区管委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文旅产业为切入口,推进本土旅游市场开发,构筑高识别度、高传播度、高美誉度的文旅品牌IP,不断提升福州新区吸引力,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桦真)